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以“三个以案”为抓手,实现信访举报提质增效

时间:2019-09-06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不断创新举措,靶向施策,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持续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成果。

畅通渠道,实现群众举报“零距离”。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区纪委监委网站设置12388检举举报窗口,11个乡镇街道设置纪检监察举报信箱,特别是在贫困村专门设立举报箱,方便群众反映,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在纪委监委机关建立信访举报接待中心,实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工作日期间全天候接访,对初信初访问题落实首问负责制。由“坐诊”变为“出诊”,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赴乡镇街道蹲点调研,现场办公,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接待来访群众64批190人次,现场解决问题28个。

答疑释惑,实现举报反馈“面对面”。信访室专门建立实名举报信访督办台账,对实名举报信访件优先办理。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对实名信访以及重复信访的举报件,要求承办部门在案件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并听取意见,做好解释疏导和矛盾问题化解工作,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同时要求承办部门将答复情况反馈给信访室,由信访室对答复情况进行适时抽查,及时掌握举报人对答复情况的满意程度和意见建议,确保信访办理让群众看得到结果。

精准核查,实现以案促改“全覆盖”。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在处理上严把事前、事中、事后三道关口,切实提高信访处置质效,有效降低初信初访量。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组织召开由分管、主管信访的副书记、常委和信访室主任参加的专题分析会,结合信访举报内容发生的时间、地点,案件简要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信件调查过程中,委包案领导对承办部门调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召开案件分析会,协同解决核查中的问题。信件调查结束,由信访室牵头,从信访评审人才库中随机抽取人员对各单位上报的信件进行质量评审,对发现调查中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等问题要求承办单位重新核查,并将评审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进先的依据。(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