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发放正风肃纪提醒单 打好纠“四风”持久战

时间:2019-09-0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监督检查情况来看,你们县作风建设总体较好,但也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突出表现在“酒桌办公”和违规使用公车方面。一要以案示警,强化教育引导…二要以案为戒,整治突出问题…三要以案促改,抓好源头治理…”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向某县委、政府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发放提醒函。

近年来,滁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逢节必查,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扭住不放、一抓到底,采取“2345”工作法和异地互查机制,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与节前提醒教育、严肃查处惩治和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结合起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18轮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16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起,处理19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1人。

强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质效,市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发现并查实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领域,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市委,并向8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发放整改提醒函,督促全面纠正整治,严防问题重复发生,确保正风肃纪取得更大成效。8个县(市、区)均直面问题、立即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如来安县以“一查、两书、三会、四清单、五增效”为抓手,全面进行整改,杜绝问题反复;天长市从强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和制度建设入手,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南谯区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开展“酒桌办公”“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整治。

“发放提醒单是纪委监委履行监督专责、拓展监督成效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把责任压紧压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