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推动“四个清单”高质量建设

时间:2019-09-06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扎实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加强“三个以案”问题、措施、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建设,为全面整改打下良好的基础。

督导检查,梳理存在问题。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各地各单位已分三次上报“四个清单”246份。亳州市结合督查情况发现,“四个清单”建设整体质量较高,但也存在有的地方和单位问题查找不深不透,建立不够规范,具体问题定性表述多、表态多,没有按照“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的要求表述,整改措施没有按照“可检查、可比较、可考核”的要求制定等问题。

制定样表,加强培训指导。亳州市制定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问题、措施、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参考样表,按照5种查找方式、聚焦6类突出问题、细化3个层次进行设计,列举14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过培训会以及督导检查、现场指导的方式督促各地各单位依据参考样表认真建立“四个清单”。

审查验收,严把报送质量。亳州市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四个清单”进行严格审查验收。要求发现问题要实,要按照“四化”要求表述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物,按照“三可”要求拟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按照不同的阶段确定达到的标准和效果。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清单,要求相关地方和单位进行整改后重新上报。并对清单质量较差、工作敷衍应付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