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务求实效 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9-06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市扶贫办组织开展点对点指导后,你镇有没有安排人员来进行具体的再督促、再指导?”

“有,经过再指导,感觉思路更加清晰了,整改工作上手得更快了。”

这是潜山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到水吼镇梅寨村检查工作时的一段对话。今年上半年,潜山市扶贫办牵头成立工作组,随机抽取55个村居,开展点对点指导,严格按照摘帽标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并明确要求相关乡镇组织人员到村进行再指导。为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潜山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8个督导组,利用四天时间,在全市每个乡镇中随机抽查1个村开展入户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8个督导组共开展了4次督导,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除了常态化开展督导工作,潜山市在前期“三查三问”“严强转”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减负不减质。精心定制“减负”套餐,进一步改进和规范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改进督查方法,一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重点查看群众的困难是否解决,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帮扶成效是否真实,不以有没有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落实的依据,不以微信工作群、手机APP上传图片、视频等作为工作成效的评价。实行数据共享,一体化安排、提前布置、定期收集,不再临时发文紧急报送,加强行业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够互通、共用的数据、信息,不再作填报要求。

查摆问题精准更要整改有效。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函、调查走访等方式开展自我排查、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及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扶贫领域7个方面30条意见建议,查摆形式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6个,并建立台账,下发问题交办单,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明确化、时间具体化,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拓宽信访渠道、深入一线访查、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让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可逃,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