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信访指南“手把手”教群众有效举报

时间:2019-09-06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情况应该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不属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在东至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信访工作人员正在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这是我们印制的《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渠道宣传页》,上面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进行了划分……”。

针对信访群众在信访举报中对纪委监委受理范围不清楚、举报内容描述不具体、举报渠道不了解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践,组织编印了《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渠道宣传页》,以一目了然的方式,让群众直观、简要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方便群众进行有效举报。

《信访举报指南》整理收录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监督监察对象、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答疑解惑等方面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条文和直白的话语,清晰表达了“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如何举报”等重点内容,重点细化了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并介绍其他有权处理的部门或单位。《信访举报渠道宣传页》公开了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电话及举报网址等,对举报信书写要求和格式提供了参考的图解,还公布了相对应的注意事项,为信访群众提供了一块精准信访举报的“指示牌”。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编印《信访举报指南》500册、《信访举报渠道宣传页》1000份,供信访群众参考使用。(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