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三举措将处分决定执行抓到位

时间:2019-09-09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事项清单》内容详实,一目了然,指导性强,便于有关单位随时对照,规范执行到位,确保了处分决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涂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表示。

为扎实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今年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处分决定落实到位。开展专项检查。采取单位自查、逐案复审的方式,通过查阅档卷资料、个别谈话,对2016年至2018年全县查结的党纪政务案件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深入检查,发现3类13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零差错、改到位。建立执行事项清单。制发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事项清单》,明确处分决定宣布和归档、受处分人职务调整、工资变动、年终考核等次确定、考核奖金发放等6项内容,每项内容细化合计为25项。清单完善了协作配合机制,明晰了处分决定在执行过程中,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工作职责及具体步骤,操作性较强。强化督办机制。在具体案件处分执行过程中及时下发新制作的《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告知单》,督促案发单位对照《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事项清单》内容及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并将执行情况以《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形式上报,确保处分决定后期执行及时、规范。(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