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发挥“头雁效应” 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时间:2019-08-28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好心帮大舅,咱们村主任为何还要挨板子?”“不仅如此,腰铺镇4名镇村干部也因履职不力被提醒!”近期,黄泥岗镇张浦郢村原村委会主任储某违规帮助他人获得危房改造的通报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紧盯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和庸懒散拖推绕等问题“顽疾”,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7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提醒谈话4人。

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排查摸底。畅通信、访、电、网、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组织辖区9个镇(社管中心)和3个巡察组、4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和扶贫办、审计局等相关单位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排查摸底,做到见人、见事、见资金,共发现问题线索10件,初步核实9件。对84名村级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延伸监督末梢。

树立精准意识,保障案件质量。组建扶贫领域精准执纪工作专班,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认真吸取相关单位问责不当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抽调2名审理室人员和1名纪检监察室人员组成案件评查组,从文书制作、办案程序、定性量纪等方面逐一审核把关。明确专人负责乡案县审,对所有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全部提交常委会讨论决定。

优化问责结构,提升问责质效。在快查严处的同时,注重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针对来函反映腰铺镇镇村帮扶干部失职失职问题,组织专门调查组深入腰铺镇镇办和朱岗村开展明察暗访,针对该镇扶贫站和朱岗村等相关人员对脱贫工作重视不够、上报贫困户信息失误等问题给予4名党员干部提醒谈话,通过“红脸出汗”及时以案促改。

用好反面教材,注重以案示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近期万桥西苑等3个棚改债项目推进不力被问责等“活教材”,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编印《“严强转”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和《南谯区警示录》等教育读本370本,制作23块宣传展板。开展暖心回访,帮助6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