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学习榜样 奋斗每一天

时间:2019-08-28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一次听到李夏的名字是在微博上,那段时间划过的所有微博推送皆是“利奇马”台风袭击某某城市。清一色的狂风暴雨中穿插着一条信息,安徽黄山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查看灾情时遭遇泥石流,不幸遇难,年仅33岁。因为自己是一名纪检人,所以眼球一刹那就被四个字抓住—纪委书记,点进去看完了视频。愣了一会,泪眼朦胧。

陶海栗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曾说道,中国自古以来,不管是在盛世还是衰世,不管环境多么荒谬,总是有悬壶济世的良医出现,总是有“邑有流亡愧俸钱”的良吏出现,这是我们的民族能够生息绵延的脊梁所在。

李夏便是这样的良医,这样的良吏,这样的脊梁。与人群背道相驰,没有任何犹豫地冲到第一线。他知道危险吗?他知道,但还是勇往直前,只因人民需要,只因国家需要。这就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民公仆,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民英雄。

作为一个踏入纪检队伍不到一年的新人,从来未曾想过原来纪检监察干部还会奔赴到抗灾的第一线,一直以为纪检人会办案,会监督,会执纪就可以了。我还是肤浅了,人民的公仆不分界限的,在天灾人祸,在侵害人民利益的危险到来之时,都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我知道自己目前的工作能力有限,多看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能写作,领导改过的材料,好好学习领导的用词造句;会办案,仔细思考老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思路,认真学习谈话技巧。在所有的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中,做好事前功课,不会两眼一抹黑,敷衍走过场。总而言之,想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像李夏一样把每件日常工作都做好,成为人民的依靠。想像李夏一样在危险来临时有满腔热血勇往直前堵住所有的破口。

费尔南多·佩索阿曾说:“人的一生除去睡眠的时间,只有一万多天。人和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你是真的只活了一万多天,还是只活了一天,只不过重复了一万多次。”所以年轻的纪检人呀,不要以为时间的尽头遥遥无期呀,当觉得遥远时,遥远也就离我们不远了。多学多问多思考吧,我们工作生涯的长度不应该只有一天,踏进纪检门的那一天,应当是学习榜样精神,全力奋斗的每一天!(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周思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