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量体裁衣补短板 靶向发力提素质

时间:2019-08-28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培训班,运用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新精神新规定新要求对我们进行培训,确实能解决我们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许多困惑和能力恐慌。”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举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课程》专题学习培训班,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完培训班后如是说。据悉,该区拟分九期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集中培训,全区的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该区采取制度保障、丰富培训内容、做好教育培训“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举措,通过创新施策、精准施教,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经验不足、水平不高、能力不强等问题,围绕素质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从执纪理念更新、执纪方式完善和党纪法规学习入手,不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业务知识系统培训,靶向发力补齐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短板。通过会议调度、定期述职、分片指导、跟班作业、挂职锻炼以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从实战角度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能力,切实解决“能力危机”“本领恐慌”问题。

该区还及时修订和完善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学习制度》《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纪检监察干部选调学员参训实施意见》《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网络在线培训方案》等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障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后半篇文章”,将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结合学习培训内容,采取回看谈话录像、研析点评、互查互评等方式不定期交流研讨,总结提高,推动形成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