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矢志不渝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时间:2019-08-27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年仅33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台抢险的路上,他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种舍生忘我的担当奉献精神成为指引我砥砺奋进的灯塔。”霍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琴在机关党支部李夏专题学习会上感慨道。连日来,霍山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纷纷掀起向李夏同志学习的热潮。

在坚守中书写忠诚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是李夏微信朋友圈中的个性签名,在超强台风肆虐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的标杆。”霍山县落儿岭镇纪检监察干部储菲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向李夏同志学习,工作中矢志不渝守初心,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我们要向李夏同志学习,工作中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视为“生命线”,把党纪国法视为“带电高压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视为“红色警戒线”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忠诚融入血液,把干净牢记心间,把担当扛在肩上,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奋勇前行。”霍山县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李翠说道。

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过程中,让磨子潭镇纪检监察干部王嘉浩对本职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李夏同志用他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信仰,用实际行动书写出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他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更是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在行动中诠释担当

“李夏同志走了,他在危机关头,毅然选择将生命献给人民,这正是共产党人的无私与担当精神。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沉得下心、俯得下身,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豪情。”霍山县大化坪镇纪委书记王开江激动地说,“职责、使命、担当,这是李夏同志为我们诠释了他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纪检人,我将以此为鉴,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霍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处理问题线索75起,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调查核实死亡五保对象20人,追缴超发资金1.2万余元”……李夏留下的这一张张反腐成绩单是他努力付出换来的。霍山县落儿岭镇纪检监察干部储菲菲表示李夏对工作的担当精神,为她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必须敢于担当,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去深挖细查发现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坚持监督执纪问责。”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李夏同志用恪尽职守的敬业工作造福一方,用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取信于民,用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他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霍山县佛子岭镇纪委副书记张晓娟说:“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工作中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在奋斗中定义青春

“‘我每一次回乡,希望巧遇你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这是一位群众为纪念李夏写得一首诗,质朴的语言表达了群众对李夏工作的认可和离去的不舍。”霍山县黑石渡镇纪检监察干部鲍如愿表示,我们要学习李夏同志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接过李夏的接力棒,用奋斗来定义我们的青春年华。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学习李夏为工作拼搏奋斗的精神,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霍山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胡庆林纪坚定地说道,我们应当在基层平凡的工作中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工作,提升业务水平,将李夏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向李夏致敬。

“李夏在到荆州乡后,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积极主动,踏实勤恳,耐心细致,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指引,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无所畏惧,一路风雨同行,在奋进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让青春在奉献中无悔。”霍山县落儿岭镇储菲菲说道,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有“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恒心和“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的毅力,奋力开拓,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