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学榜样守初心 勇担当践使命

时间:2019-08-27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年仅33岁的李夏,走了。身后是放不下的父老乡亲,舍不下的父母妻女。“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的李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他的身上,闪烁着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日前,滁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进、见行动、作表率。

心系群众,不忘初心使命

心中装着群众,才会一切为了群众,更会永远留在群众心中。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韩淑君动情地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位纪检人都将用自己的方式学习着李夏的事迹,在工作中责不避重、事不避难,纪法高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方显纪检本色。”她表示,纪检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自己将争取做到所处置的案件让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当事人服气,“李夏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初心由我们来守护,他的使命让我们来担当!”

“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李夏同志把真诚和关爱献给了最善良的老百姓,把勇敢和赤诚献给了最伟大的党,他不仅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更为纪检监察干部熔铸了一面镜子,特别是他服务民生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琅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诗梅表示,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员,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体现纪检监察工作为人民的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扎根基层,埋头真抓实干

在基层工作,需要克服艰苦的条件,处理繁琐的事务,忍受对家人的思念。面对爱人的心疼,李夏只说了一句“工作总要有人干”。身为基层纪检干部,天长市郑集镇纪委书记邵永军感慨万千,“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正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处于决战阶段,作为镇纪委书记,就是始终坚守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对中央、省、滁州和天长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镇、村落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督,认真实施“清单+积分”管理机制,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着力提升乡村治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他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也将汲取榜样的力量,将自己不断付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之中,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做好为民服务。

凤阳县小岗村是大包干精神的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纪检委员周鹏飞一直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干在深处、细处和实处,“什么样的人生才是美好的、充实的?10年后的今天,李夏同志犹如我们小岗村当初的第一书记沈浩同志一样,给了我们一个教科书式的答案。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钱财的多寡,不在于你生活的奢华,而取决于你对社会、对他人的贡献。我们也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夏同志是基层千千万万个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更是乡镇纪委书记的优秀代表。半塔镇纪委书记王瑞权表示,作为基层纪检人,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坚决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坚决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危机面前敢于冲锋,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有“舍我其谁”的胆识,有“攻营拔寨”的勇气,有“拨云见日”的本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思践悟,奋力担当作为

日前,《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已经印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在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大力将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一个李夏倒下了,必将有千万个李夏站起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长陈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执纪问责,同时要推进常态化警示教育,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对标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查找,做到“四查四看”,即查政治品格,看是否做到无论在哪个岗位、做什么工作,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查敬业精神,看是否能够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做到恪尽职守;查公仆情怀,看是否一心为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扎根基层;查工作作风,看是否能够严格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做到坚持原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和不竭动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