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大力整治文山会海 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时间:2019-08-27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文山会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整治文山会海作为2019年“基层减负年”的重要抓手,作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突出问题。

坚持以上率下。市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整治文山会海专题调研,摸清实情,研究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的方法举措;带头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营造讲实效、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细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上级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关于整治文山会海的二十条具体措施》,已经8月23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措施》详细具体,突出可操作、可检验。如,要求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一般不超过10页纸;全面推广OA办公系统,严格规范文件流转批办流程;实行“周无会日”制度,每周三市级领导原则上不召开两个以上部门参加的会议;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题,主办单位应事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有不同意见的单位列席,没有意见的不再列席,切实减少陪会现象。

强化督查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督查考核办等部门加强监督,将精文简会情况列入市委巡察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落实不力的视情况予以通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对整治成效的获得感。(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