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结合“三个以案”专题教育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

时间:2019-08-27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枞阳镇五一村原村委会委员何某某在救济金分配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收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追缴违纪款;钱铺镇黄冲村拆分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经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后予以整改追回,时任2名村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枞阳县纪委监委将以上案件编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材料,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学案评案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三个以案”专题教育警示活动,开展“每周一案”集体学,把党性党风党纪等专题教育延伸到基层,通过“每案一评”大家谈,深入推进“以案为戒三查摆”,在侵犯群众利益、优亲厚友、截留私分、虚报套取等方面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对标整改落实。全县19个乡镇、214个村居都通过专题会议、周一例会等形式学习党纪法规和警示教育读本,改进工作作风、方式方法和机制制度,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陋习顽疾得到根治。

巡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加大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精准发现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扶贫领域整改提升督查行动,针对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发出《通报》13期,约谈5个乡镇及8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精准问责推进标本兼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建立线索移送机制。要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梳理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定期连同相关证据材料、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建立线索动态管理机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建台账,分类登记编号、全程登记备查、办结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建立“乡案县审”机制,对乡镇纪委办理信访了结件及立案件统筹问责尺度,提升“乡案县审”质效,1至7月份,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起3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25人,发出通报2批次10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