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动态监管信访件办理进度 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8-26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务必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约谈个别乡镇纪委书记时,再次强调要从严从实查办信访件。

据悉,为切实杜绝反腐败斗争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怀宁县纪委监委从信访件督查督办入手,开展专项整治。该县对信访件办理进行动态监管,坚持“每月一小结、每季一通报”,每月梳理未结信访件交班子成员督办,每季度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临界及超过办理时限的信访件,开展“协作督办+集中督办”。联系科室对联系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件核查是否深入、证据材料是否扎实等进行协作督办。信访室对信访件办理质量、实名举报反馈是否到位等进行集中督办。对办信不力、应结未结的,对该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约谈提醒,同时责成联系科室包保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开展协作督办23次、集中督办 4次,退回完善34件;印发未结信访件督办月报7期、信访件办理通报2期;对5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这次约谈,帮助我厘清了思路、认识了不足、明确了方向。”集体约谈会上,一名乡镇纪委书记现场表态:“将以这次约谈为警醒,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高质高效办好信访件,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