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以李夏同志为榜样 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19-08-26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在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3岁。李夏的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岳西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发学、集中学、对照学、反思学,掀起了学习李夏先进事迹的热潮。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岳西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绍珍表示,李夏的微信签名,就是他心底的声音,李夏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践行使命担当,以人民为重,以事业为重,既能铁面执纪,又能真诚对待群众。

“坚守初心,忘我救灾,壮举能史能碑英魂永驻;不负使命,舍身抗洪,精神可歌可泣德范长存。”县纪委常委吴烈西表示,李夏同志忘我救灾、舍身抗洪的壮举,让人落泪,他真正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他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期间,李夏主办或参与办理的问题线索75条,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到荆州乡任职的半年,办结6起审查调查案件……”河图镇纪委书记吴代木清楚地记得这一串串数字,他表示,李夏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李夏坚持原则、铁面无私的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他的言行充分体现了“五个过硬”,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和标兵。

“看到胡家村村民胡广华写的诗,我感动得哭了,‘我每一次回乡,希望巧遇你走在我家乡的路上’。其实,是李夏让我感动,我也想得到这样的每一次巧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慧芳说,李夏与她都是80后,老百姓希望与他“巧遇”,意味着李夏真正走进了群众内心,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她们将以李夏为榜样,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为百姓做事,虽处平凡岗位,但每个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就。

学习讨论在继续,落实践行在继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