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展“四个一”活动 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

时间:2019-08-26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抗台抢险中不幸遇难的纪检监察干部李夏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大家要学习他认真履职的敬业精神,勇于担当的高贵品格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希望大家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职责使命牢记心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格发扬光大,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

除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了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围绕“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主题,联系工作岗位和实际,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大家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知奋起。

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牛柳在座谈会上感言:“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生命虽已逝去,但其无畏之精神、优秀之品格,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将永垂不朽。”

榜样在前,重在学做。近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金明特意为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购买了两个节能灯泡,并亲自帮忙安装好。他说:“大妈的堂屋里只有一个很暗的白炽灯,去给她换个亮堂些的。榜样就在身边,李夏就是一面旗帜!我要从小事小节向他学习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层群众多办点实事好事。”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委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群众家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精神。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向榜样学习,我们将无坚不摧;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往不胜!李夏同志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要传播的更广更远更长久。为此,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中开展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明确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工作热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有效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