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27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大家树立了既可敬又可学、既看得见又摸得着的榜样。”在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宿州市委巡察办不少青年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的公仆情怀,聚焦人民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好每一轮巡察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当前,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在进行,各巡察组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巡察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万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该组全体巡察干部深受教育,为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所鼓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刻苦钻研,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这次巡察重点对农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需要我们像李夏同志那样用面对面、心贴心的具体行动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赢得信任,从而精准发现问题。”首次参与市委巡察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宋可如是说。

“李夏同志深入抗击台风第一线,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作为巡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找差距、改不足,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巡察任务。”砀山县委巡察办主任刘雪良感触颇深地说。“台风过境那段时间,收到手机推送李夏同志遇难的消息,感觉很震惊也很惋惜,这么年轻的好同志,就这样走了……”灵璧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瑜曾多年担任乡镇纪委书记,他认为基层时时刻刻与老百姓打交道,岗位平凡却很重要,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实属不易。萧县巡察办工作人员雷宇则表示,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自觉把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每一轮巡察都为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用生命践行和诠释了自己的誓言,为我们前行路上树立了路标和丰碑。”宿州市埇桥区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涛在学习时感慨。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厚星则表示,巡察路上虽没有李夏同志面临的恶劣环境和艰难险阻,却需要李夏同志那种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和情怀。

连日来,全市各级巡察干部坚持发挥榜样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共识和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