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级巡察工作

“你单位党风廉政教育落实不够,相关会议记录及工作日志中均未体现有关学习内容……”日前,在对曹老集镇曹郢村巡察情况反馈问题清单上,蚌埠市淮上区委第三届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提出了整改“药方”。

今年以来,淮上区高度重视村级巡察工作,把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村级巡察工作。从乡镇纪检、财政、民政、组织等部门筛选业务骨干,组建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交叉互巡的方式,对小蚌埠镇、吴小街镇、曹老集镇、梅桥镇所辖的43个村(居)开展政治巡察。截至目前,4个巡察组分别形成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共发现整改问题442个。

在巡察工作中,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察)检查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首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等纳入巡察范围。巡察组通过听取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谈话、随机抽查、入户核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有关问题线索。

“下一步,我们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同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政治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