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时间:2019-08-07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受处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回访教育力度,先后对110余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及时解开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结”,鼓励他们轻装上阵、重新出发。

分级负责实施。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全市范围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的组织、协调和综合指导工作。按照“谁处分谁回访”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将回访教育工作任务进行层级分解,即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党组(委)处分的人员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部门党组(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回访,市纪委监委处分的人员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回访,确保回访教育有条不紊、实现全面覆盖。

注重对症下药。在回访前要求回访人员深入了解回访对象的案卷材料、思想动态和处分期表现,根据违纪性质和情节的不同,综合完善回访预案,确保回访谈话有的放矢。对轻微经济违纪类党员干部侧重于廉洁自律方面教育,助其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对工作作风违纪类党员干部侧重于宗旨意识方面教育,助其正确认识、对待和行使权力;对工作失职类党员干部侧重于心理疏导,助其正确认识和对待党纪政务处分,焕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激情。

注重关键领域。紧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全市各地发案和查处情况,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力度。今年年初,先后对26名扶贫领域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第一时间帮助受处分扶贫干部转化思想,增强基层扶贫干部的履职动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注重跟踪帮扶。明确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对教育管理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根据受处分人员情况,分级分层作为受处分人员教育帮扶责任人。对思想波动大、顾虑多的人员,发挥各方优势通过点对点专人帮助、线对点集体帮扶,拉近组织与受处分人员距离,促进受处分人员正视问题改正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