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编印《巡视巡察学习读本》为巡察干部精准“导航”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趁着巡察间隙,铜陵市义安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舒立祥正带领组内全体巡察干部学习刚刚编印的《巡视巡察学习读本》。

“《读本》非常实用,既有中央、省、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解读,又有基层巡察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对我们新人很有帮助。”第一次接触巡察工作的第三巡察组组员秦博雅说。

一段时间以来,义安区委巡察办的同志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反馈。这都归功于近日该办编印的《巡视巡察学习读本》。

为帮助巡察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和理解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熟练掌握和运用巡察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义安区委巡察办在认真总结多轮巡察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将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讲话、政策解读、业务研讨以及区委巡察制度等汇编成册,编印400余本《巡视巡察学习读本》,发放到全区巡察和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读本》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巡视巡察有关知识、义安区委巡察文件汇编和巡察规范性文书四个方面,详细列出巡察工作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以及问题线索处理、巡察反馈、线索移交、整改归档等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制作巡察各类情况报告、材料交接、反馈意见等文书模板,为一线巡察干部提供根本遵循。

“巡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基层巡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编印这本《读本》旨在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的学习教育,让他们从书中领会上级精神,学习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基层巡察制度的贯彻和执行力度。”义安区委巡察办相关人员介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