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紧盯扶贫“奶酪” 严禁“克斤扣两”

时间:2019-08-0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某村在申请2015年度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以3户顶名,15户享受方式申报危房改造金……”近期,在交办宿松县纪委监委查办的线索中,有群众反映该县某村在申报危房改造金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

“根据我省有关政策规定,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重点用于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贫困户,严禁均摊补助资金,补助金额必须足额补助到户,如果有人在扶贫‘奶酪’上‘克斤扣两’,必须严肃处理!”宿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经查,该村在2015年度申报危房改造资金时,以3人名义分别申报危房改造资金1万元、0.6万元、0.4万元,经村两委研究,以3户顶名,15户享受方式,搞变通平衡,违反了群众纪律。最终,违规均摊的补助金被追回,相关责任人收到警告处分。

“考虑到危房改造名额有限,申请危房改造资金的农户多,为避免矛盾,我们决定采取均摊的方式来‘化解’矛盾,原以为只要不把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装进私人口袋就不算违规违纪,说到底还是政策学习不深不透、群众工作方法简单。”面对办案人员的询问,相关责任人后悔不迭。

截止目前,该县今年已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8条。针对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重点围绕干部是否认真履职、工作是否精准到位、政策执行是否跑偏走样等方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既严肃整治又扎紧篱笆,以严明的纪律服务精准脱贫攻坚大局,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监督相关单位必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针对已通报的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放大震慑效应,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