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警示教育“三重奏”强化以案促改

时间:2019-05-31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警示教育不仅令我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和党纪国法的严肃与权威。也让我意识到,违法犯罪离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并不遥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当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反思不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怀宁县马庙镇一名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研讨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怀宁县精选县内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组织各发案单位围绕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以案促改。

分类施教。怀宁县纪委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市县纪委查处的涉及该县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2件,印发《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提醒卡》至各相关发案单位,督促各单位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2015年以来村干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梳理,精选18个典型案例为全县243名村级党组织书记作警示教育讲座,充分发挥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的功效。

深入剖析。认真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围绕典型案例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怀宁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研讨发言。各发案单位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围绕典型案例逐一剖析,进行反思,加强警示。

扎实整改。在学习研讨查摆的基础上,各发案单位找准发案原因、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分别建立整改台账,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和制度漏洞,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严强转”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扩大以案促改综合效应。(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