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5-31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蒙城县紧扣“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聚焦“多推虚浮”问题,在全县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个,处理30人。

抓教育,在提高觉悟上持续发力。通过干部夜校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纪条规,让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监督,在明察暗访上精准用力。成立专班,抽调专人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拓宽渠道,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狠抓典型,县纪委监委与县扶贫局、县环保局、县扫黑办、县热线办等部门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对典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快查快处、跟踪督办。

重查处,在严肃问责上开足马力。坚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强化正风肃纪,实施“一案双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单位既查处责任人、又追究相关组织和领导责任。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问题印发通报,点名道姓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