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润物无声 感受文物背后的廉洁文化

时间:2019-05-31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种形式的廉洁教育让人易于接受,改变了过去生硬刻板的单一形式,通过寓教于展,不管什么职业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有所收获……”,繁阳镇范马村一名村干部在参观结束后这样谈道。

以文物为载体,以廉洁为主题,将反映廉洁文化内涵的历史文物有机整合,繁昌县纪委监委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依托“党旗红·青白瓷”党建品牌,举办“峨溪廉韵·文物春秋”——文物背后的廉洁文化展。

本次展览以廉洁为指向,以传承为目的,以文物为见证,使观众在美的享受中进一步感受廉洁的价值、文化的力量,促进崇尚廉洁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根据文物特征,展览分为书法字画彰廉政,碑帖菁华育廉心,青史留名颂廉人,青铜华光见廉义及佳瓷美玉在廉德五个部分,通过讲解员的口述与实物呈现的统一,直观反映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

自5月18日向全县开放以来,全县党政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200多家单位及2000余人次进馆参观,教育展览厅内气氛宁静严肃,大量实物及各种形式的展示,结合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体现了繁昌悠久的廉洁文化内涵与历史文物的有机整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