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调研式考评为派驻机构精准“画像”

时间:2019-05-27 10: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纪委监委第一调研考评组抽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履职台账资料。张闽生 摄

介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填写民主测评表,给调研考评组提出建议,根据平常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派驻机构及其负责人打分……安徽省蚌埠市委党校副校长诸宗缘近日接待了市纪委监委第一调研考评组,“前后不到半小时,不用寒暄客套,不用准备书面汇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完成了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调研内容。”

蚌埠市纪委监委日前组织5个调研考评组,对市纪委监委30家派驻(出)机构以及33名派驻(出)机构的县处级干部2018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调研式考评。

“采取调研的方式进行考评,一方面想准确了解掌握各派驻(出)机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是对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年度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进行精准评价,督促各派驻(出)机构落实好监督职责。”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韩克标介绍,考评内容主要包括派驻监督职责履行、信访目标管理、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自身建设等方面。为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研考评结果真实、“画像”精准,他们结合实际设计了考评指标,合理设定了调研考评环节。

调研考评组在综合监督单位调研时,主要是与被监督单位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实地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并请对方当场填写民主测评表。信访受理情况、线索管理台账、日常监督与案件查办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等内容,则依据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科室掌握、提供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最后,在广泛听取派驻(出)机构、委领导和委有关部室以及被监督单位意见后,量化评分并通过一定的加权给出考评得分。

调研考评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汇总各组评分情况,对派驻(出)机构及其负责人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排名并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排名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评优、提拔任用等的依据。

“这次调研让我们知道了日常监督中的问题和不足,能够及时纠正。”蚌埠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金浩说:“调研考评期间,我们自己也汇报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调研考评情况,蚌埠市纪委监委梳理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整改。(张闽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