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铁拳出击 提升“打伞破网”质效

时间:2019-05-27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保护伞’打掉的同时也打消了群众的顾虑,让他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我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伞网’问题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举措,铁拳出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严抓落实,线索“双向移送”。在受理群众举报的排查线索环节中,发现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区扫黑办,截至目前,累计移送问题线索12件。区扫黑办累计移送区纪委监委涉及公职人员违纪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39件。坚持优先处置,逐条甄别核查,确保清仓见底,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办结24件,移送公安机关4件。

协作配合,强化“提前介入”。对于查办的涉黑涉恶腐败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提前商请检察机关介入,确保纪委监委办案与检察机关无缝对接。在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后,确定专人对案件定点跟踪,实行案件动态监督。

同向发力,化解任务清单。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区直部门分别建立联系点,责任到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程督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派驻纪检组和乡镇街道纪委通力配合,全面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着力提高线索排查质量。

“必须全力以赴加大对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的排查和查处,对走过场、零报告的要直接约谈相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集中力量攻坚突破,集中查办一批、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打伞破网”强力震慑。(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