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开展初核报告联合审查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时间:2019-05-27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初核报告好比我们与信访人的隔空对话,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必须要有相应回复,并且需要清晰完整、前后印证的佐证材料予以支持。只有这样,才能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才能对得起群众给予我们的信任。”在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内,对转(交)办下级办理信访件的初核报告联合审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力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该市纪委监委明确将所有转(交)办下级办理的信访件纳入联合审查范围,对初核报告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各承办单位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完成有关信访件的初步核实后,须认真填写《信访转(交)办件初核呈批表》,并提出初步意见,经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审核后提交市纪委监委联合审查。联合审查组成员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组成,在形式上审查初核报告是否规范合规,在内容上审查初核报告是否证据确凿、材料充分、核实准确。经过集中审查后,各成员提出审查意见,经充分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并层层签字背书。对符合条件的初核报告,予以通过;对初核报告中存在核查不彻底、需要进一步补充调查的,予以退回,同时要求继续核查、完善材料后,再重新提交联合审查。

据悉,此次参加联合审查的8件信访件分别由6个单位负责办理。在参与汇报的人员中,有3名是纪检监察队伍里的“新兵”。为此,联合审查组借机将2份初核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活教材”,对他们进行了一次专项业务培训指导,做到精准“把脉问诊”、逐一剖析讲解、手把手悉心教学。

“这是我担任乡镇纪委书记以来办理的第一件信访件,虽然在初核时也多次请教了有关部室负责人,但最终提交的初核报告还是存有瑕疵,这说明自己的业务基础还不扎实。这次市纪委监委开展的联合审查,对现在正感到‘本领恐慌’的我来说,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真的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一定立行立改,及时将有关材料补充完善,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尽快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一位新任的乡镇纪委书记颇有感触地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