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定制“1+X”廉政教育套餐 把好新提任领导干部“起步关”

时间:2019-05-27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过这次廉政谈话,感觉就像上了一堂廉洁从政教育课,对我来说非常有警示意义,不仅传递了责任压力,而且指明了履职尽责方向。到了新岗位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讲纪律、守规矩,绝不辜负组织给予的信任和期望!”在宣城市宣州区新提任科级干部任职廉政谈话现场,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凡提必考”“凡提必谈”原则,为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定制“1+X”廉政教育套餐,其中包含新提任领导干部代表现场发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面对面谈心、廉政知识测试等多项内容,旨在早打廉政“预防针”,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信仰,增强廉洁履职和拒腐防变意识,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定制‘1+X’廉政教育套餐是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早打招呼早提醒,促使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帮助大家在走向新的岗位后,开好头、起好步,不掉队、走正路。”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华表示。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好履新“起步关”,区纪委监委还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和“集中学纪月”等活动,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督促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作风建设之弦,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40名新提任正科级领导干部体验”1+X”廉政教育套餐,并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向党组织作出庄严承诺。

“我们始终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前,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是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咬耳扯袖’,更是给予大家的一份关心和厚爱。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新提任领导干部应当自觉拿起纪律戒尺,主动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管住小事小节,主动接受监督,不越雷池半步,力求做到廉洁从政、勤勉从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