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问题线索限期“清零”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5 16: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委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担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公安机关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确保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清零’……”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做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启动后,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室、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遇到重大问题及时请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

固镇县纪委监委围绕职责定位,积极作为,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固镇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制度的通知》《固镇县纪委监委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分解表》等文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程序规范、推进有序。

为了全面摸排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固镇县纪委监委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结合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每月召开一次问题线索排查会,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全面排查十八大以来县纪委机关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纪检监察机关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延伸监督触角,认真梳理,广泛排查,积极介入,深挖细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固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执纪工作中,固镇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涉黑涉恶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案件,分析研判是否涉及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或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目前已对2018年以来公安局侦办、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法院审理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逐案筛查,经排查发现的12个疑点已移交县扫黑办。

在认真梳理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网络舆情等情况的基础上,固镇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严督实查,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实行直接查办,从严到底,形成高压。截至目前,县扫黑办转来问题线索16件,已办结13件,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重点查处涉及“保护伞”问题线索3件,其中1件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另外2件正在办理中。(固镇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