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第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01件 立案24件

时间:2019-04-17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泉区纪委监委坚持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提高集中管理质效,努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成效,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多触角”发力,及时发现问题。在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主渠道的同时,借助巡察工作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交流,共享案源,全方位发现问题线索。按照多方参与、归口收集、集中处置原则,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能力,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完善问题线索共享机制,形成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畅通多样化格局。

“台账式”管理,全程跟踪督办。按照统一处置、对口交办、严处快查的原则,规范、高效、科学处置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建立管理台账,对线索分类摘录、登记、分办、呈批、督办、归档,做到全程留痕,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认真筛选,及时分析处置备案并上报,盯紧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逐一突破,打破室组界限,优化组合办案组,提升效率。 紧扣时间节点,每周电话催办,及时掌握调查进度;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集体研究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定期不定期召开信访件审核会,听取信访件初核情况,有效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量。

“点穴位”查处,做到精准问责。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涉及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以及发现的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第一季度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01次,其中谈话函询 14 件次,初核 87 件次,了结 45 件次,立案 24件次。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