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打好“组合拳”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9-04-17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大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问题,切实营造声势、形成震慑,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找准职责定位,督促责任落实到位。主动融入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大局,与政法部门积极对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助县委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基层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研究制定《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相关责任人,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包案,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确保取得实效。

加强统筹推进,凝聚“破网打伞”合力。县纪委监委将惩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多方力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高标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线索排查处置。不断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信、网、电、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深入摸排问题线索。会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明确线索移送反馈的责任单位、具体内容、时限要求和方式渠道。建立信息报送和沟通联系制度,明确要求各单位确立一名专职联络员,强化上下联动、协同推进。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定位,开通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破伞打网”不手软的浓厚氛围。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