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全市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

时间:2019-04-17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学习传达全省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总结合肥市基层纪检监察协作区的经验做法,部署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近日,合肥市召开全市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

会议提出,要按照全省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提出“四个把握”的基本要求,合肥市将重点解决好“基层纪检监察协作区承担哪些监察职能、监察职能往哪里延伸、如何延伸、谁来履行监察职能、工作如何开展及如何理顺协作区关系”等六个方面问题。总体目标是“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等不靠、先行先试,结合实际主动探索创新,精心研究改革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合理调配人员,强化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改革。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通过设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方式,充分发挥“有案办案、无案巡察”作用,实现了工作重心下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止目前,合肥市各级纪委监委共设立31个协作区,仅2018年处置问题线索661起,立案520件。(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