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对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4月16日,亳州市巡察工作暨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四届亳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将于4月16日至5月底,对该市教育系统9家单位和两家市属企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全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巡察监督高质量全覆盖,巡察组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监督,齐心协力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约束,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县巡察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以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保障,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有序推进县区巡察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注重以下看上、由表及里、以点看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靶向意识”,找准监督“穴位”,从严从实监督,不断提高巡察质量特别是发现问题的精准性,防止发现问题虚化、泛化,形成高质量巡察工作成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