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五聚焦五攻坚”部署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

时间:2019-04-1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后,黄山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部署落实推进。

立足五个聚焦。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黑恶案件摸排线索,主动与公安、检察、审判机关沟通对接,对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逐案过筛,深挖彻查。严格督促线索双向移送机制,落实签字背书工作制度,加强对“回头看”工作情况的跟踪问效。聚焦政策感召摸排线索,督促有关部门对受政策感召,积极检举揭发“保护伞”“关系网”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组织力量查处。聚焦发动群众摸排线索,组织人员深入群众走村入户,现场接访,了解听取群众真实反映,提高线索质量。聚焦重点部门摸排线索,加大对黑恶势力容易滋生渗透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的排查收集。聚焦三类重点,摸清问题线索底数,归口登记,分类处置,优先分办。

着力五个攻坚。组织精干力量攻坚,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实行挂牌督办攻坚,建立健全领导连点包案和连片督办机制,加强业务指导,传导工作压力,力求破网打伞取得实质性突破。提升办案质效攻坚,对重大典型案件进行交办督办,限期办结,必要时实施异地交叉办案和提级办理,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实施同步立案攻坚,对正在侦办的黑恶犯罪和“保护伞”“关系网”交织的案件,认真研判,同步立案同步调查,跟踪问效。加强审核把关攻坚,抽调人员组成审核把关小组,逐案审核把关,凡问题没有查清,案件质量存在问题的,一律退回重办。

压实两个责任。对懒惰消极、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及时进行约谈。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以及在专项斗争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肃查处,问责追究。不仅追究有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相关纪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