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坚持守土有责 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9-04-17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情况和2018年度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报了《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修订稿)修订情况。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但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情况看,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时刻警醒,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严格政治纪律,防范政治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聚焦“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坚决防治“多”“推”“虚”“浮”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推进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巡察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要纵深推进反腐倡廉,持续紧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篱笆,狠抓制度执行,切实发挥好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从严强化党委主责、纪委专责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推动“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常补精神之钙,严格自我约束,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绷紧清廉之弦,筑牢防腐之堤,抓实“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