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无为:出实招 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19-04-01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无为县出实招,扎实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确保作风建设有新提升、新成效。

在改进工作方法上出实招。深入查摆扶贫领域特别是扶贫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整治宣传标语多、展牌多等问题。制定《关于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严禁各级各部门将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栏、展板等事项纳入考核或提出硬性要求。修订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将“检查多、考核多”、“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列为重点整治内容,督促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明确严控检查考核总量,要在2018年基础上减少50%,坚决铲除“迎检文化”滋生蔓延土壤。

在提高监督实效上出实招。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促进派驻机构精准聚焦,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建立健全派驻机构双月工作调度机制,强化业务管理,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派驻干部的实战能力。建立与县扶贫九大工程牵头单位联系协调机制,确定联络员,加强工作衔接,督促各相关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检查情况和问题线索“月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扶贫领域信访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重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优化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规范管理、快查快办,2月份移交办结18件。

在提高问责精准度上出实招。完善协作区办案机制,全县20个镇分片划为6个协作区,加强调度协调和力量整合,协同办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5件。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扶贫领域问责工作的通知》,加大对扶贫领域案件的审核把关力度,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切实提高问责质效。制定扶贫领域问责案件流程图,组织对2018年扶贫领域87件案件开展复核,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到位。扎实做好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后半篇文章”,先后对扶贫领域受处理的干部开展暖心回访66人次,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