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建立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时间:2019-04-01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怀远县积极推进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覆盖化采集信息。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协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市场局等多家单位建立廉政档案沟通会商机制,遵循全面客观、动态更新、利于监督、方便检索、严格保密的要求,对全县科级干部实行一人一档。建档材料主要内容除干部基本信息、履历等个人基础信息外,重点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和廉政意见回复、个人述职述德述廉等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将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立体化呈现出来。

动态化建档管理。为确保廉政档案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在建档工作中坚持把握时间节点、分步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从中央纪委确定五类线索处置方式和标准时间起算,先建有问题线索的县管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廉政档案,逐步向联系乡镇和单位重要岗位科员级干部的问题线索处置廉政档案延伸。坚持动态管理,定期检查、更新、补登内容,及时追踪了解党员干部个人的廉洁自律信息情况,由专人补充完善,更新信息资料,做到“零”疏漏。

精准化运用结果。注重对廉政档案的更新变动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和日常监督作用。在厘清每个问题的具体表现和深层次原因后,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对策,着重用好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诫勉谈话、函询提醒、组织处理等方式,实事求是用好澄清保护制度,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公信力和精准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客观评价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提供依据,推动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