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开展专项检查 杜绝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时间:2019-04-01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6年陈某不是被处分过了吗?怎么还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党员’?”在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该市一名农村党员陈某于2016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却在影响期内仍被评为“优秀党员”,处分决定变成了一纸“白条”。在检查组的督促下,该村党总支部经集体研究后,立即取消了陈某“优秀党员”称号,有关责任人向市纪委监委作出书面检查。

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落实问题,直接关系到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此,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2个检查组,从党纪处分是否在大会上宣布、职务级别工资是否调整到位、年度考核是否符合规定、考核奖金发放是否符合规定等10个方面,对全市2016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642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为确保此次检查取得实效,检查组除了实地查阅案卷外,还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对当年年度考核文件、处分前后工资对照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清理,力求达到“全覆盖”。

“处分决定未在有关会议上宣布;处分决定纸质材料未及时入档;部分单位未及时将党员受处分情况录入党员电子信息库......”检查结束后,2个检查组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并拟定督查通报适时下发,共计通报4大类问题涉及86人次。

“通过开展检查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标,目的在于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

为实现这一目标,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将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的纪律处分执行工作长效监督机制,定期对受处分人员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同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即处分执行材料一律及时入档、存在问题一律及时整改、违规发放的工资奖金一律清退、处分期满一律按规定解除恢复,并执行“一案一结”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

“处分不执行,等于没处分。今后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再发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还要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着力构建纪律处分‘闭环’,彻底杜绝‘白条’现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