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加强协同联动 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时间:2019-04-01 0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联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上再次吹响“破网打伞”的“冲锋号”。

据悉,此次会议总结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打破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以正风反腐惩恶的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逐案过筛,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要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重点,精准研判和处置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继续加大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挂牌督办案件查处的跟踪督办力度,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腐不查等失职失责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协同联动,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以及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形成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做到“四个凡是”,即凡是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必须抢抓时机、主动介入,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重拳打击“保护伞”;凡是省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大案,市纪委监委必须跟踪了解、适时介入;凡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必须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凡是政法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必须优先处置、挂号督办,按规定核查并反馈结果,从而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