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严格落实《规则》要求 规范处置问题线索89件

时间:2019-03-31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新要求,从严从实规范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市纪委机关共通过集体研究处置问题线索89件。

规范管理,细化处置流程。由案管室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对涉黑涉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做到底数清、动态清、状态清。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受理、分送、处置、报结、统计、归档等各个环节的责任,标出易发多发风险点,绘制出线索处置流程图,按图索骥,力求线索集中管理、处置全程留痕、责任到点到人。

集体研判,科学分类处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问题线索排查小组会议,明确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参会,市纪委主管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问题线索承办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对每一个问题线索,既结合当事人的一贯情况分析研究,又结合所在单位具体情况、岗位特点综合研判。对一些重复件和重复反映的问题,实行因果分析、关联研判,及时纠正调查不彻底、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全程留痕,强化监督检查。明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对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主动与各承办单位核对线索底数,定期对帐、动态更新、全程留痕、登记备查。对问题线索的受理登记、分办处置、请示报告、统计备案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问题线索管理的闭环机制。对于在规定时限内未能及时处置完结的,实时开展督办提醒,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