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黑丝绒上的冰雕

时间:2019-03-2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黑与白如同世界的两极,包裹着世间芸芸众生。黑白相生又相克,无黑亦无白。有了邪恶之举即有正义之拳,有了腐化之念即有执纪之剑,是白刺穿了黑幕,是白点亮了黑暗。在黑与白的较量中,洁白如梨花在黑暗里迸发出磅礴之力,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犹如这黑丝绒上的冰雕……

你好,梨花。白是你忠诚的信仰。君子之道,莫大乎以忠诚为天下倡。在战争时期,生与死、得与失、荣与辱的考验和锤炼见证着你的忠诚;在和平年代,对党老实如一、言行一致,对工作尽责、为人民服务践行着你的忠诚。忠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越红线,不睬底线。忠诚如梨花,给予我们信仰的力量,用洁白的亮光指引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准方向,稳步前行。

你好,梨花。白是你廉洁的力量。天黑花愈白,冰清人自洁。公生廉,廉生威,廉洁是凝聚集体团结协作之力,廉洁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树浩然正气,吹廉洁新风;廉洁是引领人生航船稳健前行的力量,廉洁是守护人生理想灿若骄阳的基石,守廉洁之心,敲时代警钟。古有博济桥去车留犊,流传千古;今有孔繁森两度进藏,廉明远扬……“路漫漫其修远兮”,廉洁始终铭记于心,实践于行,薪火相传,永不止息。

你好,梨花,白是你坚定的信念。“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乍暖还寒的时节,你是排头兵,凭借坚定的信念,在猛烈的寒风中绽放最洁白的花朵。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都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的底气,坚定不忘初心的信念,坚定拼搏奋斗的信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中国人的共同参与,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弄潮儿。坚定信念、铭记初心、与时俱进、勇敢前行,坚定如一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社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你好,梨花!白是你担当的责任。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黑与白不相容,一念在天堂,一念在地狱。面对纷纷扰扰,是坚定忠诚信仰,还是被黑夜淹没;面对诱惑围猎,是坚守底线原则,还是被陷阱吞噬,取决于我们的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取决于心灵的强大与温度。如同花芯的呵护和守卫,也就在每一个平日里,每一寸平常中。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勤体检、勤拂拭、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绽放洁白花朵,点亮漫漫黑夜。

白与黑的较量,当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将荡涤尘世一切的黑暗,还人间乾坤朗朗、海晏河清!

( 砀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李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