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深入滁州马鞍山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19-03-29 06:3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滁州马鞍山督导调研时强调

共抓长江大保护共促长三角一体化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3月26日至28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滁州市、马鞍山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采取明查和暗访的方式,就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等进行督导调研。

春日水滨,绿草如茵。 26日下午,李锦斌首先来到位于皖苏两省边界的滁河汊河段河堤,实地察看流域生态保护状况,了解皖苏两省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管控,一手抓源头,加快推动沿江沿河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持续改善。来安汊河经开区利用毗邻南京江北新区的优势,引入盛世高科轨道装备公司。李锦斌对该企业“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不交付缺陷”的生产经营理念十分赞赏,勉励企业负责人瞄准世界前沿,加强技术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滁州惠科光电科技公司,李锦斌饶有兴致地参观产品展示、询问经营状况,希望企业加大应用技术研发力度,努力提升国产设备应用比例。苏滁现代产业园内的达亮电子公司,从动工到投产仅8个月,李锦斌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以扩区拓展为契机,深化苏滁两市产业合作,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夜幕降临,李锦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滁宁城际铁路工地,该项目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跨省城际铁路,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保质保量保安全保环境,建好这条顺应滁宁两地发展要求、符合百姓生活需求的重要交通线路。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安徽)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如何,省委书记高度关注。27日上午,李锦斌轻车简从,只带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直奔突出问题有关点位进行暗访。在长江马鞍山段薛家洼非法码头整治现场,李锦斌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一体推进退田还湖、植被修复、水系连通、生态移民等工作,确保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减。沿着雨山河沙塘段河道,李锦斌仔细检查马鞍山中铁水务公司雨山河溢流口整治进展,实地了解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度管住入河排污口,管住港口排污,管住船舶排污,决不让污水直入长江。在随机察看昭明沟、尖担沟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时,李锦斌多次临时停车,现场勘查,要求加快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管网全覆盖,推进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建设,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慈湖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任务,李锦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和效果,强调要坚决向污染宣战,严格做到不达标不排放。

27日下午,李锦斌来到马钢技术中心,参观马钢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勉励技术骨干狠下功夫开展战略创新、技术创新、协同创新、管理创新,为我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在马钢化工能源科技公司苯加氢分厂,李锦斌一再叮嘱,要在安全生产工作抓落实、再加强上拿出更大力度、更为严格的措施和办法,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随后,李锦斌冒雨来到位于当涂县的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希望企业扩大在皖投资,深化与皖企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在郑蒲港新区,李锦斌先后走进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和安徽龙芯微科技公司,察看保税区服务大厅、调度室,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他指出,郑蒲港新区起步快、层次高、服务优、效果好,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战略合作,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的先锋。调研中,李锦斌在马鞍山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皖江8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后,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工作路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着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长江安徽段开展“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地落实”专项攻坚行动,着力解决长江(安徽)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1515”岸线分级管控措施和“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项举措,以“铁齿钢牙”的坚韧啃下这块硬骨头,以“壮士断腕”的坚定根除污染隐患,以“刮骨疗毒”的坚毅推进治理修复。要全河段、全天候、全链条深入排查,把所有问题排查清楚。要严格落实省市县领导干部包保制度,严格实行月调度制度,严格把好整改时间关、质量关,打好整体攻坚战。要加快构建生态防控屏障、绿色产业体系、绿色生态廊道、污染治理网络,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作出安徽贡献。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当好长三角重要方面军。要聚焦产业发展,谋划建设产业合作试验区、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省际产业合作园、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协作。要聚焦立体交通,完善“轨道网”,铺好“公路网”,织密“航空网”,畅通“港航网”,筑牢“能源网”,建强“信息网”,推动基础设施互通互联。要聚焦生态建设,完善生态补偿、污染防治、联合监管机制,推动环境保护联防联治。要聚焦开放合作,对接自贸区、科创板、进博会,推动生产要素融通融合。要聚焦民生保障,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着力点,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突出“高质量”,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突出“防风险”,全面落实省委“1+8+N”方案,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保安全”,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长江沿岸化工企业较多,安全隐患较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之策,严肃严明安全生产之责,着力营造平安放心的生产环境。要突出“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