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走基层 摸实情 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4-01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强化问题导向,凸显靶向治疗,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针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开展专项约访、回访活动,架起与信访人的“连心桥”,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信访室对扶贫领域的举报问题线索全面查摆、系统梳理,对热点、难点信访问题制定台账,班子成员带头到各镇、村(社区)与信访人零距离、面对面谈心交流,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细致了解信访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宣讲相关政策、法规法纪、信访知识等,排查当前扶贫领域廉政风险点,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

此次专项约访、回访活动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剑指扶贫领域,着力打通阻点,攻克薄弱点,抓住关键点,把握平衡点,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从根本上减少和防止基层干部出问题,把治本工作做实做细、落细落小,让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约访、回访以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约访、回访36人次,排查问题线索33个,化解信访矛盾问题27个,有效拉近了纪检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