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19-03-26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担负起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的政治责任,保障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省文化和旅游厅50多名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及厅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其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实现文化和旅游机构融合、班子融合、人员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工作融合、思想融合、精神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驻厅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和执纪审查掌握的情况,聚焦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围绕确保机构改革时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思想红线,明确行动界限,划出廉政底线。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重规矩。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就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大局意识,严肃政治生活。要严纪律、守底线。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切实履职尽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必须扛起主体责任,织密内控防线,筑牢廉洁底线。勇担当、敢作为。作为领导干部,决不能想着当“甩手掌柜”、当“太平官”和“逍遥官”,既要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也要有本领高强、善作善成的担当能力,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带头转变作风,提升素质能力。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不利于改革和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改革和团结的事坚决不做,形成“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氛围。

会上,四位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对干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是警示教育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预防针和清醒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谨记组织的关爱、人民的期待,始终做到珍惜荣誉、敬畏权力、牢记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对待职能调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当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