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树清廉家风 促干部廉洁

时间:2019-03-26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家庭‘纪委书记’,吹好‘枕头风’、念好‘紧箍咒’,与爱人一起培育清廉家风,创造幸福家庭。”一位乡镇党委书记的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滁州市纪委联合市妇联,以提高家庭成员廉洁自律认识为重点,在全市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家庭廉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该活动分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寻找“廉洁家庭”、开展专题宣传 、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作品五项内容。活动期间,近百名妇女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接受廉政文化洗礼,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全市近万名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带头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市党员干部家庭中寻找“廉洁家庭”24户,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子女思廉、守廉、倡廉、助廉,共同构筑家庭拒腐防线;拍摄廉政教育公益短片《事虽小,勿擅为》等,利用微博、微信和展板,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宣传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市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作品120余篇,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宣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在活动中洗涤心灵。全市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树立健康文明家风。(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