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多形式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26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吃一顿饭也可能违纪,而且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带好社区干部队伍。”这是近期肥东县古城镇一社区书记在参加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后发出的心声。

近期,肥东县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采取媒体通报曝光、印发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凡查结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督促案发单位运用查处的案例开展案例剖析,通报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剖析案发根源,查找和完善廉政风险点,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利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不定期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同时,进一步突出肥东县纪检监察网、“清风肥东”微信公众号“监督曝光”栏目,加大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力度,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通报案例,吸取深刻教训,堵塞工作漏洞,防范问题发生。

开展学习讨论。在全县开展学习讨论《警钟长鸣——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教育读本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抛弃“看戏”心态,真正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同时,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核查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状态,查看所需所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