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强基础抓关键 确保新一轮延伸巡察“开好局”

3月24日,星期日。宁国市西津街道的大街小巷里,一张张鲜红的公告悄然出现,博得了不少来往群众的“眼球”。这是该市部署第十轮市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后,各延伸巡察组和被巡察镇、村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的镜头之一。

市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群众是“主力军”。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各延伸巡察组和被巡察镇、村构建了多样性、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网络,既有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发放测评表等传统形式,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各地还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借助村村通“大喇叭”工程、党员微信驿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延伸巡察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知晓。

宣传是基础,问题是关键。为做到精准定位、靶向发力,在开展此次延伸巡察中,该市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明确了“三个结合”和“六个到位”,向4个大项26个小问题吹响了逐个击破的“冲锋号”,即结合“政治巡察”鲜明定位、结合村级党组织职责和村民生产生活特点、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确保听到位、查到位、访到位、评到位、询到位、核到位,着力从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村(社区)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及村(社区)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力求发现并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确保此轮延伸巡察工作扎实、有效、深入推进,该市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各延伸巡察组提出了“四个务必”要求,即召开会议务必简洁高效、宣传走访务必深入群众、群众诉求务必记录在案、工作报告务必直指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为基层减负的“排头兵”。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分别就如何精准发现问题、问题线索以及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延伸巡察必须立足‘精、准’二字。只有着力发现并及时处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老百姓的口袋里,才能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