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向“多推虚浮”开刀 切实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9-03-25 1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长丰县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多推虚浮”等顽瘴痼疾开刀,确保“基层减负”提质增效。

减“负”降“压”力戒“多”。充分压缩各类会议、文件等,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清理、规范各种微信、QQ工作群、政务APP、微信公众号等10余个,减轻干部“指尖上的负担”。同时大幅减少督查检查考核次数,实行计划管理,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使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容“错”担“责”不许“推”。不许以“责任状”、“一票否决”作为推卸责任的“挡箭牌”。优化办事流程42项,减少繁琐环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评选10名基层干部为“长丰好人”,让基层干部有尊严、有干劲,以在基层服务群众为荣,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做好基层工作。

崇“实”重“效”克服“虚”。目标管理考核采取“智慧考核”办法,把涉及50多个单位的考核全部录入电脑,以实绩、成效、群众和社会评价为依据,考核软件自动生成考核结果,既减少了工作量,又改变“材料一摞、制度一墙”的考核方法,提高考核的精准度。让基层干部不搞“面子工程”,不脱离实际上项目,充分考虑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加强科学论证,坚持量力而行。

精“准”求“真”整治“浮”。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县处级领导带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优化效能,提高执行力,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力促基层干部多深入一线,多关注民生,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履职能力。(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