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五措并举”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时间:2019-03-26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颍上县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放松,通过理论武装头脑、精心制定方案、紧盯关键少数、压茬稳妥推进、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理论武装思想,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颍上县委把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每月至少学习一次。

精心制定方案,谋细谋实整改任务。市委整改方案下发后,县委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坚决向省委、市委看齐的基础上,结合颍上实际,逐项摸排起底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夯实整改责任。通过全面自我摸排,共查找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四个方面35个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五个方面19个问题,共制定整改措施169条。

紧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抓实整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部署,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巡改办每周向各承担整改任务的县领导发出《整改工作督促提醒单》,对一周内需要完成的规定动作和工作任务进行督促提醒,确保工作有效落实。截止目前,已发出《整改工作督促提醒单》2次。

压茬稳妥推进,确保整改落细落实。为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统筹安排整改工作,县委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总结”制度,每周四定期听取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一周内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个别人员提问、定向查阅资料、奔赴现场核实”的方式,对各单位动员部署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放大“治本效应”。根据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颍上县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对照查摆,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并举一反三、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源头预防,强化“治本”功效。对于个性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于共性问题,要建章立制,通过密织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巩固整改成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