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对症下药 坚决破除“多”的顽症

时间:2019-03-2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历来被大家深恶痛绝。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留痕”多、材料多,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则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最突出的表现。

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认为“开会才算重视,发文就是落实”;考核种类纷繁复杂,考核细则“琳琅满目”,考核组往往是迎来一波又一波;工作过度“留痕”,轰轰烈烈造声势,以台账资料好坏“论英雄”;将各种宣传标语、展示牌等纳入考核,标语口号铺天盖地,落实起来却松软无力……凡此种种,造成基层干部在文山会海、迎评迎检和材料报表中疲于应对,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解决实际问题,不利于地方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发展。长此以往,则会助长重形式轻落实、重留痕轻实绩、满足于做表面文章等不严不实的风气,造成基层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和权力观扭曲。

基层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干部则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基层如若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弊病所侵害,政策落实可能就会被卡在“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可能会大打折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进一步为基层松绑减负,在基层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工作中,要着力整治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着力整治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大幅减少督查检查考核的次数,精简检查考核的内容;着力整治“留痕”多、材料多的问题,除中央及省委明确要求的事项外,各地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整治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不得将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栏、展板等事项纳入考核或提出硬性要求。

找准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都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聚焦重点,对症下药,持之以恒,坚决破除“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等“多”的顽症,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